English

武汉启动“健康成长工程”
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君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最近,武汉市正式启动“健康成长工程”,教育、公安、共青团、妇联、司法、审判等26个部门划定了帮教转化联责范围,明确责任分工,全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。

近年来,武汉市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。1998年开始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,1999年恢复工读教育,去年开展了大规模电子游戏机和公共娱乐场所整治,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较好的社会环境。

为将此项工作深入进行,武汉市委、市综治委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,明确责任分工,将41项具体任务落实到26个有关部门。教育部门将加强法制道德教育,加强辍学生和流失生的控管工作,会同家庭、社区共同做好有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,办好家长学校等。公安机关加强对辖区违法青少年了解,确定帮教对象;坚持抓好学校周边整治,及时打击“擂肥”等侵害青少年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,加强网吧及娱乐场所管理等。共青团组织要加强校外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,每个基层团委每年至少教育转化1名有不良行为的闲散青年,帮助1户家庭结构不健全或特别困难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